不平拔刀郎

一个简简单单的糖厂质检员罢了

【冬寡】林地夜莺03(短篇完结撒花)

mcu和漫画设定混杂

私设也有

纯发糖甜文

———

“一只夜莺在歌唱,她用歌声召唤每一个家人…”


有一只手托住她,触感很凉,却使她觉得踏实。那人在唱着林地之间,嗓音温柔低沉,像是在哄她入睡。她的母语,可以用来咏诵叶赛宁最忧伤的诗歌,也可以向黑暗发起最强硬的咆哮。矛盾又统一,极像这个唱歌的人。


Natasha睁开眼,发现自己枕在Bucky腿上。她蜷缩在他身边,盖了一块薄毯子。他的金属臂托着她的脸,像捧着一件稀世奇珍。他垂着头,坐在她沙发上睡了一夜。他并没有唱歌,刚刚只是一段记忆与现实的混淆。


晨光尚显凛冽,将一切覆上一层青蓝色,他的金属臂,他微阂的眼皮,还有布满胡渣的下颌线。


她转了转眼珠,新买的羊毛地毯白而柔和,阳光在上面慢慢移动,如斯大林格勒的雪,覆盖着陈年往事的冻土。现在,雪开始消融了。


“你醒了?Natalia。”


“从没像现在这么清醒过。”Natasha在心目默默回答。他的声音混着朦胧睡意,嘴角上勾,噙着似有若无的笑。两人就这样僵持了片刻,仿佛时间突然停滞不前。随后她猛的坐起来,背对着他,梳理头发掩饰慌张。


“抱歉,昨晚…呃…今天是最后一天,我得先走一步,早点去找Fury述职。我们,总部见…”


她努力控制声音不要颤抖,听起来一切如常。


“也就是说,从明天开始你就不必再跟着我了…”


Bucky的语调透着失落,随后陷入良久沉默。


“钥匙在这,走的时候别忘了锁门。”


Natasha不敢和Bucky对视,怕秘密被对方一眼洞悉。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停当,几乎是夺门而出,直到摁电梯时全身还在颤抖。脑子里的开关打开了,缺失的片段蜂拥而至。她嘴里不断机械的重复:“感谢仁慈的主,万福玛丽亚。”


红房特训时期的教官与学员,苏维埃最杰出的暗杀者和间谍,有了不被允许的秘密恋情。两人总是短暂幽会又匆匆分别。不信神明的Natasha,甚至曾在喀山教堂内祈祷,希望有朝一日,他们可以像所有正常情侣那样,在清晨从容的醒来互道早安。就算只是单纯微笑不发一言也好。就在刚刚,她亲睹神迹,此生最大的奢望,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实现了。


一路上从最初的震惊和难以面对中回归冷静,有些事情她还无法想通,只有神盾局的机密档案数据库才可以填补缺失的关键。


Natasha抬头看了看面前的建筑,庄严典雅,尽管曾被九头蛇渗透过。Peggy Carter继承了彼时Steve Rogers的遗志,为了她心目中的人世公道,建立了神盾局。看看这名字,就像是实体化的美国精神。祭奠永失之爱,也藏着无数不可昭然的秘密。巨大的钢筋混凝土泰姬陵。


她刷了虹膜锁,长驱直入,到达了只有极少数人才能进入的档案机密区。芯片整齐排列,系统处理器稳定运算,发出有节奏的滴答声。因为保密级别所限,美国队长甚至不被允许查阅他自己的档案。


“系统!调取检索关键词,冬日战士,1954到1957年。”


“我今早刚给你升到10级特工权限,你就第一时间赶来看这些陈年狗屎?


Fury将大半个身子都隐藏在黑暗里,带着眼罩的那只眼睛令他与阴影完美的融为一体。神盾局秘密守墙人的称号名副其实。


“你果然在这,如果我没猜错,派我监视James也是你特意安排的吧?


“冬兵想起了苏联的事,Steve来拜托我帮忙。这点小事能让美国队长欠一个大人情,很划算的交易。”


“谢谢你把我卖了个好价钱,狗娘养的Nick Fury。”


作为被交易的一部分,Natasha感到非常不快。语气平静的发表了对她顶头上司的客观评价。


“这么说你已经想起一切了?来确认该再续前缘还是朝你昔日的男朋友脑袋上补两枪?”


“只是确认一些事情的细节。另外,我从来都没怀疑过James会出卖我,现在依然如此。”


“请便,我可不想再坐在这里看你秀恩爱。走时别忘了关灯,否则电费下月从你工资扣。”


Fury不置可否的站起来,用他那只尚且存有视力的眼睛翻了一个绝世白眼,丢下一句话便离开了。Natasha深吸了一口气,郑重其事的按下了“ENTER”键。


档案浏览进度所剩无几,Natasha的心情也降到谷底。直到最后一页,档案上的文字记录像在她胃上重重打了一拳。


西风计划任务编号001:

召回叛逃特工,任务完成。

执行结果:

冬日战士已不具备自主执行任务必要,建议进行破坏性洗脑。✔️

黑寡妇清除红房时期全部记忆。✔️


两个刺眼的对勾,毫无感情的扁平墨迹。她闭上眼睛,昨日历历在目,档案里不会记录,分别之夜背后的真相。


“我们以后可以买栋小房子,你喜欢狗吗?还是猫?我们可以养几只。”


脚下残雪发出咯吱声,Natasha在憧憬出逃以后的生活。搂着冬兵,缩在他怀里缓解寒冷。Bucky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,而是让她贴的离自己更近一些,低声耳语。


“我的夜莺,还记得我跟你说的吗?”


“哪件事?”


Natasha眯着猫一样的碧眼,下巴靠在他肩膀上与爱人温存。冬兵用手托住她的后颈,应该养猫的,她心里暗暗想。


“颈动脉窦的位置,以后我不在,千万不要再搞错。”


她猛然明白了什么,想挣脱双手已被冬兵紧紧钳制动弹不得。双眼瞪的通红,空出来的两只脚狂乱的踢着。


“James!你敢!你要是这样做了我就再也…”


金属臂电脉冲打在她脖子上,Natasha的身子软下来。她的爱人在唱歌,哄她入睡似的让她安静。


“不会原谅你…”


清晨的神盾局只有几个实习生端着咖啡闲聊,有幸目睹了Natasha化身暴风气旋的奇景。


“亲爱的,可以帮我查一下James Buchanan Barnes在局里的位置吗?”


“Romanoff探员,他今天按照计划应该在…”


当黑寡妇完整报上你的大名,甚至连中间名也不放过的时候,便是大事不妙的预警信号。对方感到无形的低气压,不敢怠慢,飞快的扫着数据屏。


“队长带他去了嗯…3号训练室体能恢复。说真的以他的身体状况我觉得这纯属多此一举你说,是吧…”


战战兢兢的实习生抬起头,面前早已空无一人。


“Steve,我想你需要出去一下。我和Barnes中士有点私人小事要解决。”


3号训练室的感应门赫然打开,Natasha换上了一身黑色棉质运动衫。往手上一圈一圈缠着拳击绷带,虽然在微笑,眼神却杀意满满。


“另外,还有,谢谢你向Fury的建议。”


这句话可以用字字铿锵咬牙切齿来形容。Steve瞬间了然,临走前摁了摁Bucky的肩膀,用眼神示意他自求多福。


“Barnes中士,我请你做我搏击训练的对手。”


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语气全是挑衅,像女王在下敕令。不等他回答,已经先一步出拳。Bucky几乎是用肌肉记忆在格挡躲避,他太熟悉她的攻击套路,她能成为今日的黑寡妇也靠他悉心教导,Natasha分毫占不到便宜。


“我果然还是打不过你,教官。”


这个称呼令他晃神了一秒,Natasha抓住空档,一记侧踢正中对方肩膀。


“1946年春天,你正式接受了红房特训任务。当时你的学员里,有一个叫Natalia Romanova。”


更多破绽露出来,她高高抬起腿狠狠下劈,逼得Bucky不得不单膝跪地架住凌厉的攻势。


“同年冬天,你发现苏联政府被九头蛇高度渗透。你的学员Natalia想和你一起叛逃。”


Natasha用尽全力抓着冬兵的铁胳膊,这让她想起了红房那间没有暖气的特训室。如果对手比你高比你壮,就用手腕十字固。


“Natalia!我们能不能冷静下来好好谈谈!”


“你是不是早就想好了,不会和我一起跑?”


她牙关紧咬,继续采用黑寡妇的解决方式,算是表明她拒绝理智沟通的立场。


“对。”


这次轮到Natasha晃神了,冬兵抓住机会,用铁胳膊反手挣脱了出来。


“为什么?!”


Natasha大声质问,语气简直气到发狂。


“西风计划超级战士,一个人我勉强对付,6个我们毫无胜算。这样是让你逃走的唯一方法。”


真正的“冬日战士”风格,精准计算成败率。一旦确定目标,可以完全不择手段,甚至牺牲掉自己。


“你当了逃兵,教官!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!你居然扔下了我!”


“Natalia,我甚至决定不再强求你想起过去。毕竟“红房”时代不是什么美好回忆,可能会更痛苦。忘了也好,忘了那个Barnes教官,只记得现在的James。”


然后Bucky不再躲闪,站在原地任由Natasha攻击。她奋力出着直勾拳。反正他经过基因强化,这点小伤在他那张好看到混账的脸上,顶多停留一个小时。


“дурак!”


Natasha连珠炮一样的爆着粗口。不知道是在骂擅自裁决她人生未来的Bucky,还是哀叹自己软弱。迟到了70年的眼泪奔涌而出,渐渐模糊了视线,拳头失去了准头,她又用上了大腿绞杀技,毫无章法的打着,直到力竭。


“你扔下了我…我那么信你。信我们可以一起逃走!”


她抱着Bucky的脸嚎啕痛哭,黑寡妇”可以有很多种样子,明艳动人,坚韧果敢,有时甚至冷静到近乎残酷。唯独只有冬兵,被允许看到她最脆弱的内核,看到一个毫不掩饰的Natasha。


“你没权利主导我的决定…”


“可你是那么想要自由,你应该自由的,Natalia。我们现在还是可以养几只狗,当然猫更好一些…”


Bucky抬头看着Natasha,双手托着她的腰,生怕她摔下来。然后朝她笑了笑。


“至少九头蛇做了一件好事,我的夜莺。”


“什么?!”


“让我遇见了你。”


———


自从Natasha恢复记忆,Bucky对她献殷勤的样子达到了令神盾局全体同仁发指的程度。现在他干脆厚脸皮的搬进了她的公寓,就算只能可怜的睡沙发。整个早上,他都单手托着下巴,一脸痴迷的盯着她。


“James,你的眼神,让我想起了楼下90多岁的Brown先生。”


“是吗?他每天就这么深情的看着他太太吗?”


Bucky讨好的靠过来,如果他身后有尾巴,一定摇的比Natasha屋里那架钢琴上的节拍器还快。


“Brown夫人前年去世了,他每天用这个眼神盯着中央公园里晨练小妞儿的屁股。”


Bucky露出情话攻势失灵的挫败表情,反而得到了Natasha一个早安吻。


“你还是这样比较可爱,教官。”


他顺势抱住她,嗅着她头发上残留的洗发香波味儿,他简直开始崇拜21世纪了。


“为什么不怀疑是我出卖了你?”


“那晚我脱你衬衫的时候,摸到你腰上的疤痕。Lyudmila在红房时候就喜欢搞这一套,一卢布大小,她管那变态玩意儿叫苏维埃瘢痕。”


“你提醒了我,Natalia,我们还忘了一件重要的事。”


“哪件事?”


“把那晚没干完的事接着做完…”
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